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耶利米預表基督生平

   先知耶利米的一生有一些地方是預表基督:
 
  1.耶利米在母腹中就被分別出來——我們的主也是。如賽四十九1:「自我出胎,耶和華就選召我,自出母腹,祂就題我的名……。」
 
  2.耶利米忠心傳說上帝的話語——我們的主也是。約十二49[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,惟有差我來的父,已經給我命令,叫我說什麼?講什麼?]
 
  3.耶利米的工作在表面上似乎勞而無效——-我們的主也是。賽五十三1[我們所傳的,有誰信呢?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?]
 
  4.耶利米為上帝的子民悲傷流淚——我們的主也是。太廿三37[耶路撒冷阿!耶路撒冷阿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,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]
 
  5.[耶利米為上帝的工作歷盡苦楚——我們的主更是。賽五十三3:[他被藐視、被人厭棄][多受痛苦、常經憂患。他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,我們也不尊重他。]
 
  6.耶利米的一生預表受苦的基督。他像主耶穌那樣被百姓棄絕(耶十一21):他的性命像主一樣受耶路撒冷祭司的威脅(耶廿六8):他像主如羊被牽到宰殺之地(耶十一19)。所以當主在世時問門徒:[人說我人子是誰時。]有門徒回答說:[有人說是耶利米。](太十六14)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