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上帝永遠的愛

以色列人雖如此背逆,可是上帝仍有無限的慈愛。讀十一至十三章,真是一字一淚,令人深受感動。上帝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上帝,祂的愛也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愛。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前的愛
祂說:以色列年幼的時候,我愛他,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。上帝要祂的子民回想先祖 時代如何蒙上帝拯救,在曠野四十年,衣未破,腳未腫,用雲柱火柱照顧引領,降嗎哪餵養他們。祂又說: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,用膀臂抱著他們,用慈繩愛索牽引 他們。祂甚至發出哀呼:以法蓮哪!我怎能捨棄你?以色列啊!我怎能棄絕你?我的憐愛大大發動。
 
二、現在的愛
上帝現在是如同嚴父管教他們。祂說:現在我必記念他們的罪孽,追討他們的罪惡。現在 我卻要聚集懲罰他們。祂的愛是有智慧的,祂決不隱藏粉飾我們的罪行,祂是要徹底洗滌煉淨我們。先知大聲疾呼:來吧!我們歸向耶和華。祂撕裂我們,也必醫 治;祂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過兩天,祂必使我們甦醒,第三天,祂必使我們興起,我們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。
 
三、將來的愛
  上帝說:後來我必勸導他,領他到 曠野,對他說安慰的話。他從那裡出來,我必賜他葡萄園,又賜他亞割谷為指望的門。他必在那裡應聲,與幼年的日子一樣。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,以仁義、公 平、慈愛、憐憫,聘你歸我。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,尋求他們的上帝耶和華,和他們的王大衛。在末後的日子,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,領受祂的恩惠。感謝上 帝!上帝的愛是永永遠遠的,因此上帝的愛終必獲勝利,終必達目的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